close



失業嗎?為什麼不快去找工作,養活自己?

便Mr.6Zoom-out的但失業的朋友我不懂他們為什麼不降低一下自己的標準,先去找一個稍微薪水不那麼多的工作,先可以養活自己不要一直沒收入,然後再慢慢找其他更好的工作。邊工作邊學習,我個人認為這樣子比較踏實。先講我自己的例子。 事實上我在2008年12月中也才被裁員,但是我在一周內就找到工作。而2007年底(10月)我也因為當時離婚,為了離開北部那個傷心地,而直接上網找台中的工作,在二周內找到工作(完成面試,並確認上班時間,薪水也談好是台幣25000,工作是客服助理),一天內找到房子(租的套房),就這麼到人生地不熟的中部工作(我之前沒有在中部生活過)。當時工作只是客服人員,但是我卻為了學習新的領域的東西,每天都工作到晚上十一、十二點。邊工作邊學東西,不會就等白天同事來了問他們,也自己買相關的書籍來看,上網看相關的資料,把自己的觸角伸出去。 說實在的,我在離婚前是沒工作的,還帶二個小孩,那個時候,前夫家覺得我不會離婚,在他們看來我是根本沒有工作能力的,前夫因為外遇,也搞得我快發瘋,我覺得自己為了他,顧小孩,整理家裡,他卻在外面和別的女人快活,我都快活不下去了,他還在跟女人打電話聊天。離婚前他還嗆我,像你這樣沒工作經驗,又有點年紀了(我當時29歲),你要找什麼工作?我跟他說,我找不到工作,我大不了去掃廁所,只要可以養活自己,不論工作多卑微,我什麼都做,我也不怕別人笑我大學畢業為什麼作那種工作,薪水那麼少。離了婚,也沒要求贍養費,我不讓別人看不起,我覺得我可以養活自己。 2008年3月因為公司營運有問題離職(公司沒按時發薪水,離職後又發現公司根本沒幫我保勞健保),又於二周內找到另一份工作,一樣薪水是25000,同樣也是業務助理的工作,只是隔周休,比較辛苦一點,星期六要上班,但是我認為我一定要快點找到工作,不然我會沒飯吃,沒地方住,在那家公司待了三個月(4、5、6月),我也很拼,不會畫AUTOCAD,也拼了命學,回家了為了讓自己畫圖更熟練,資料更熟悉,工作也帶回家看。後來是覺得自己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一方面也是跟我配合的一位業務先生和老闆的妹妹不知道什麼原因對我意見很多,我當時也沒把工作辭掉,可以生活是最重要,我也不管他們愛對我冷嘲熱諷,白天上班,晚上看工作,偶爾請半天假去面試,六月份開始找工作的,也大約找了快一個月(不到),又找到了下一份工作,薪水28500,還周休二日。 到了新公司也是邊工作邊學東西,從七月開始,一直到十二月中,不知道是因為比較資淺,還是主管不喜歡我,總之被主管通知資遣。那時心裡很不服氣,覺得我為了工作超努力,每天都工作到半夜,還因為工作太努力跟男朋友白馬先生吵架,白馬先生覺得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根本浪費時間。最嚴重一次是為了一份電容器的報告,我因為自己對這領域不熟,拼了命要做好,連續好幾天都是半夜二、三點睡覺,他大罵我,你這樣子拼命到底對公司有什麼好處,對自己更是沒好處。而我只是簡單覺得自己有機會可以好好學習,我就不能讓機會流失。 拼成這樣,結果被告知資遣,心裡很不是滋味,不過還是不能一直停留在抱怨的情緒裡,每天還是很努力找工作丟履歷,結果一個星期後,又找到了一份工作,在資譴日的隔天就又去上班了(我資淺所以是二個星期前告知)。這份工作薪水是32000。我也只能覺得前一家公司是老闆不能留才,可能主管的能力其實不夠吧…我也不知道,拼成這樣的員工,被資遣,泡茶聊天的員工,還能保住工作,只能替公司老闆感到一點點悲哀(那是一家上市上櫃的大公司)。 剛換工作的時候也是很緊張,又是因為工作太認真,情緒又太過緊繃,和白馬先生搞得超不愉快,不過,大約這樣子過了快三個月,因為成效有了重大突破,薪水又加到現在的40000。我想我這一年多以來薪水一直升也不是偶然,我是一個非常努力的人,又有白馬先生的幫助,而且我不讓自己沒工作,有工作就會知道自己的不足,才會一直學習,補足自己有缺的部分。 和我一起被資遣的二個同事,從2008年12月底開始,一直到現在都沒工作,我不懂,他們是存了很多錢嗎?還是因為住在家裡的關係,到現在也三個月過去了,他們不急嗎?要是我早急死了。如果一直找不到工作,我可能會去作端盤子的服務生,或去便利商店打工,或是去當美語老師,什麼工作我都會做。白馬先生也有一個朋友失業好久了,也沒找到工作,我們一致都覺得,為什麼不找簡單的工作讓自己有基本的收入?一直沒工作只會變懶惰,變得更沒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