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媳之間的女人的嫉妒




  女人間的嫉妒很微妙,身為女人,我可以感受到某些,女人在相遇後,發生的一些好玩的奇妙的嫉妒感覺。

  我阿媽(爸爸的媽媽)和我媽媽,是婆媳關係,小時候我聽我媽媽叫我阿媽「媽」,我覺得和我叫我媽媽的感覺應該是一樣的吧,但總是覺得有一些說不出的奇怪的地方,我媽媽的表情,我阿媽的表情,他們大家的表情讓我覺得大家都有一些複雜難解的想法。直到我長大了,媽媽會跟我們這幾個小朋友談心了,她說到小時候和我阿媽一起住的那段時間發生的小小的事情。

  我媽媽每天都要手洗衣服,她會把阿公阿媽的、小朋友的、爸爸和媽媽自己的、姑姑的、二個叔叔的衣服,放在超大臉盆裡,放入洗衣粉浸泡,浸泡好之後,她要去搓洗衣服時,就會發現她自己的內衣褲被撿起來放在大臉盆旁的地上。我常常在想,如果當時是我,我會有什麼感覺,那種被貶低被當成下人的感覺,我在你家的地位是什麼?你們大家不會自己手洗衣服,叫我洗,然後,我不算是你們家的一份子,你們大家的內衣褲都放在一起洗沒關係,我的內衣褲已經跟你們大家的都放在一起泡水,還把它挑出來,這到底算什麼?

  我媽媽是個很美的女人,我小時候總覺得她是我見過最美的女人,長得跟金素梅有點像,我總覺得她比金素梅還美。她不用化妝,平時在家裡無論穿什麼,我都覺得我的媽媽真的好漂亮。那時她下嫁我爸爸之後,搬到我爸爸家,每天就是要煮飯洗衣打掃家裡還要照顧小孩,我爸爸的薪水是我阿公在領的,所以我媽媽身上沒錢,即使我爸爸是船員,薪水很優渥,我媽媽也享受不到,平時買菜有配額,買完了一家七口(不包含我爸,因為他常跑船不在家)要吃的菜,她身上已經沒有剩下的錢了,也沒辦法幫自己買什麼東西,因為每天要打理的事太多也沒有時間可以出去逛逛,小孩也不見得找得到人幫她顧。每天就這樣,老公不在身邊,還要忙好多事,又想討好公公婆婆小姑小叔,總是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到最好,忽略自己的需要,也沒錢幫自己和小孩多買什麼東西,想要買東西買跟公公拿錢難以啟齒,因為公公總是告訴她,「那個不用買吧!」,不給她錢。

  她這麼辛苦,她的婆婆和小姑並不放在眼裡,也不特別感謝她對家裡付出這麼多,她們都很懂得疼惜自己,買華服,買昂貴的保養品、女人的補品,看不到我媽媽都沒錢沒時間打理自己,竟然告訴她,「妳怎麼不打扮打扮,隔壁的鄰居誰誰說經過我們家,看到妳,還以為妳是我們家請的女傭呢!」我一直無法想像我媽媽那時候的心情,如果是我,當下我的心情我的壓力,就像要克制火山爆發一樣,那種委屈,講這種話的人,妳們的心情到底是什麼,妳們看不出來我媽媽對妳們的用心嗎?妳們為什麼要嘲笑我媽媽?妳們為什麼要嫉妒我媽媽長得漂亮不必打扮,做事勤快有效率,又燒得一手好菜?妳們為什麼不想想一個老公不在身邊,身上又沒錢,也沒時間打理自己的女人,在妳們的地盤上,不被疼惜,還要聽到這種冷嘲熱諷,她的心情是什麼?

  不過最好玩的是,我媽媽因為生完小孩變得小胖身材需要恢復,吃得比較少一點,還要聽到她婆婆和小姑罵她,幹嘛吃這麼少,吃多一點!然後,這兩個女人是根本不吃東西的。她們的體重只有我媽媽的三分之二不到……你可以感受那種黑暗的心理嗎?狠狠地一腳想往你頭上踩,絲毫不讓妳有機會出頭,不讓妳有機會比她還美,就像是白雪公主和狠心的後母皇后,可以毀掉一條人命,也不讓別人有機會比她還美,這到底是怎麼樣的可怕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