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婚姻失敗,我帶著孩子,正獨自面對傷害的時候認識了塵風。和他的相識是一種巧合,一個誤接的電話為我們製造了機會。

我們在電話裡聊得很投機,他風趣的談吐給我留下很好印象。很自然的,我們見面了,他個子不高,看上去粗獷憨厚,和他在電話裡給我的感覺一樣真誠厚道。提及年齡和家庭,他試探著問我:“我家是農村的,年齡比你還小,你不會介意吧?”我笑著回答:“交朋友,我看中的是個人素質,和這些沒關係!”

慢慢地我才明白,塵風要的並不是朋友關係,他開始對我狂哄濫炸般地追求。那是1997年,我還沒有手機,塵風每天給我打數十次call機留言,告訴他對我的想念和愛意,無論我是否回复。上班,他在單位堵著我,下班,大冬天的他佇立在大雨裡等我3個小時。我出差回漢,他不知道具體時間,就在火車站等了我整整八天。

女人都有一顆柔軟的心,沒法不為這些細節而感動,我對他是感覺的,但我知道我們的地位相差太懸殊了。我是一名醫生,家裡條件也不錯,家人都希望我找個般配的人,而塵風那時還只是個普通工人,更讓我無法接受的是,我比他大8歲。身份和年齡是我拒絕他最堅定的理由。

儘管我把這一切都說得那麼透徹,塵風仍然痴痴地說:“你是我這一生遇見的最完美的女人,我不會放棄你,不管什麼年齡和地位,感情在我眼裡才最重要。我要和你在一起一直到老,還要攙扶著你一起逛公園,永遠不分離!”

我的冷淡讓塵風借酒澆愁,他一次又一次醉倒在我家門口,眼睜睜地看著一個大男人像孩子一樣冷得蜷縮成一團,我的心也開始收緊……

塵風追求我整整一年半,我一直強裝冷漠的心在他面前徹底軟了下來。對於一個如此執著的男人,我還能說不嗎?

媽媽罵我不爭氣,姐妹說我昏了頭,但我仍舊頂著壓力去了塵風的老家,在那里辦了酒,雖然沒領結婚證,農村里也認為我們是成了家的人了。 1998年5月,我們住在我買的房子裡。我不再顧及那麼多世俗的條件,真心的要和塵風過幸福的日子。

我去支撐他來享受

在一起的日子的確很開心,但那是短暫的。

漸漸地,我發現塵風脾氣暴躁,愛喝酒,誰都有點毛病,我也容忍了。矛盾從他辭職開始。他說單位效益不好,我去打聽才知道是他和領導的關係鬧得太僵。

總在家裡坐著也不是辦法,我勸塵風找點事情做,他無所事事地晃了幾天說:“武漢的工資普遍偏低,我現在又從基層做起,要做到什麼時候?”工作的事情也就這樣耽擱下來。我每天在外面奔波賺錢,除了本職工作還做著一份兼職才能勉強支撐這個家,疲憊了一天回到家,看見的是塵風百無聊賴地在看電視,廚房裡冷冷清清,他還反問我: “你沒從單位帶飯給我吃嗎?”

在一起的七年裡,塵風沒有工作過一天,他全身上下的衣服,生活起居用品,全是我一人安置,而他甚至沒有為我買過一雙襪子。誰都看的出來他的用心,可是我一直在騙自己,或者我不敢相信,那個追求我到傷害自己的男人忘記他對我的承諾了麼?

女人都是愛打扮的,可我不敢帶著塵風去逛街,我怕在付帳的那一刻會傷害他的自尊。

可錢包裡的錢總是莫名其妙地少,我心如明鏡,終於忍不住對塵風說:“你缺錢可以告訴我,要多少你直接開口,為什麼總偷偷摸摸地拿呢?”沒想到他的反應很強烈,他激動地說:“房子是你的,錢也是你的,我一點地位也沒有!我算什麼?你嫌我吃你的了,怎麼不給我幾萬讓我自己做生意?”我還來不及生氣,他就離家出走了,一走就是半個月。

我在擔心和氣憤裡焦急等待著,當他一臉胡茬酒氣熏天地出現在我面前,我的心不爭氣地軟了下來。幾年的生活,我對他已經投入太深的感情。

身邊的朋友都說,我已經把塵風寵得像對個孩子,他的任性和暴躁卻在日益加劇。離家出走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一走就是音訊全無,有次甚至是半年。他信誓旦旦的說要做一番事業出來不讓我看不起,不久又可憐巴巴的回到我身邊,他已經吃定了我心軟的性格。而我總在自責自己,男人都是要強的,是不是我只顧著忙事業,無意中傷害了塵風的心?

我只有加倍對他好,才能讓他感到自己的真心。他得痔瘡住院的那段日子,我守護在他身邊,日夜照顧他,沒有表現出半點嫌棄的意思,我親自為他打針,換藥,無微不至地關心他。塵風在病床上對我說:“我離家的時候也想過,任何人都不如身邊的人好!”就這一句話,感動得我流淚,再苦再累也值得了。

而他對自己說過的話好像不放在心上,他似乎有種感覺似的,當我事業風聲水起的時候,對我格外體貼呵護倍至,當我一旦陷入事業低谷,他離家的念頭又捲土重來。

去年十一,我們為他投資的事情又發生了爭吵,塵風氣沖沖地去了廈門,說是去打工。我放心不下他,直奔廈門找他。我滿臉憔悴地出現在他面前,塵風楞住了,他驚訝於我的執著。那個十一是我們度過的最快樂的假期了,我們在鼓浪嶼開心地玩了七天,雖然用的還是我的錢。

我的真心換來欺騙

回到武漢,海邊的快樂也消失了。平靜的日子沒過幾天,塵風又給我帶來更大的打擊,他竟然得上了不干淨的病!我當了這麼多年的醫生,一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忍住感情上的痛,心已經涼到冰點。這種時刻,埋怨再多也與事無補,我只默默為他治病。沒想到,他病情稍有好轉,又決定去東莞發展,他表妹為他找了份業務員的工作。這一次,我沒有挽留,讓他自己去闖吧。最主要的是,他傷得我太重,我心都灰了。

6月23日,塵風離開武漢,開始還一個星期來一個電話,後來半個月都沒消息,我打電話過去不是沒人接就是關機,到了上個月,我得知他已經換號了。聽著話筒的盲音,我還不能相信,這個相處了七年的男人,沒有留下一句話就消失了。

七年,我用七年的拼搏養著一個我所謂的愛人,同時也在教會他做事做人的道理,我毫無保留地告訴他我工作上的種種,生意上的技巧,他學會了的時候,也是離開的時候。

一個人生活的這段日子,我在每個黑夜都是那麼清醒,回憶他的點滴,朋友的話又凸現在我腦海裡,有人告訴過我,塵風在認識我之前和一個政府機關的女人交往了一段時間,也比他大,帶著個孩子,塵風和他在一起短短兩個月就不辭而別了。這個傳言和我的感情那麼吻合,我心裡一陣陣害怕。

我不甘心地找去塵風的老家,他全家人拒絕告訴我他的下落,他母親甚至惡狠狠地對我說:“我兒子跟你那麼多年,不就吃點喝點,他圖著你哪些了?你還纏著他幹什麼?”他是個男人啊,跟我?那我跟的男人在哪裡?

在最絕望的時候,我甚至想到過結束自己的生命,媽媽還在生我的氣,但也流著淚勸我:“你不值得為他這樣啊,孩子你要想開點!”我刻骨地恨著塵風,但是我騙不了自己,對他還是有太多的愛,生命裡我最投入的一段感情,無法像他的離開一樣輕易消散,我甚至不能想像,如果有一天塵風再次出現在我面前,落魄著請求我的諒解,我是否又會給他機會。

這個十一,我用和朋友們的聚會麻痺自己,我不願意回到那個和他曾經朝夕相處的家。我一直深信真情付出會得到回報,現在卻疑惑了。不知道身處何處的塵風,是我用盡所有,念念不忘,仍然不能了解的人。
徵信社徵信
徵信社徵信
論壇論壇日誌論壇論壇
徵信社徵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