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壓苦茶油可以護膚 (轉貼)

明天就要冬至了,時間過得真快。我十多年沒擦乳液了,靠平時吃好油,皮膚自然會分泌好油,來維持皮膚的滋潤。既省了買乳液的錢,也不會擦到不好的油到皮膚上。

不過,最近由於上了幾次電視節目錄影,回家後拼命洗臉卸妝(我最討厭上妝了),加上天氣較乾冷,總覺得是不是該護膚一下,所以開始擦起護膚油來。




我的護膚油就是冷壓苦茶油,和慈禧太后、蔣宋美齡一樣的護膚祕密。

方法非常簡單,手續方便到不行。我一天只做一次。每天晚上洗澡時我會洗熱水,全身上下包括臉部,洗完之後,熱熱鬆鬆的,非常舒暢。擦乾穿好衣服之後,手心倒一點點冷壓苦茶油,手心手背搓勻,然後往臉上塗抹,稍微按摩一下。理論上這樣就結束了,但這時手掌還殘留薄薄的一層,我會全身手腳抹抹,例如小腿前側、腳踝、腳跟,最後往溼溼的頭髮上搓揉,搓完頭髮後手掌就完全不會有油膩感,如果不這麼做,手掌油油的,會沾到電腦、紙筆之類的,頗為不雅。

以前剛開始做時,苦茶油倒太多,所以整個臉很油,後來我學聰明了,到一丁點就好,只會塗上薄薄的一層。做了一兩個禮拜下來,感覺皮膚不大一樣了,比較滋潤、有彈性,感覺皺紋好像少了一些。以上完全是自己的摸索與體驗,還會繼續嘗試當中。

為何要在洗完澡塗苦茶油? 因為洗完熱水澡,皮膚血液循環通暢,水分也比較充足,不需要塗保濕液之類。這時塗上薄薄一層冷壓苦茶油,油會把水份保護在皮膚裡面,苦茶油的許多成分也會逐漸滲透表皮與皮下組織,以改善膚質,一些研究報告證實可以滋潤、除皺、抗癌。(有機會以後再刊登)。我是個比較挑剔的研究者,最近膚質的改變的確感覺的出來。

以上是對一個從來不保養皮膚的人,最簡單的護膚技巧。如果要比較講究的話,我也知道一些原裝進口的天然保養品,可以用純天然的原料來做洗臉、卸妝、護膚、保濕、、等等。甚至有一個品牌是食品級的,洗臉品居然可以吃,而且還挺好吃的。只是日本研發專利,使用二十年,價格也比較高尚一些。

用冷壓苦茶油護膚,是我所知最便宜、品質又好的保養品。只是有一點,千萬要記得: 絕對不可拿炒過、回鍋、發霉、油耗味的苦茶油來護膚,否則有任何反效果,可別怪我沒提醒你喔!

大妹自製的手工香皂,寄了一些回台灣,剛才試用了一塊冷壓橄欖油,一種好久不見的感受又回來,和我八年前在美國自製的冷壓橄欖油香皂一模一樣。這是一般礦物油香皂無法比擬的。洗完橄欖皂,再上一點苦茶油,真是天然,這種原始簡單的生活真好,遠離人工化學物質!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CLrB2eSYERrI68I39JzOYGI-/article?mid=10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